AIP-12:处理近期 stkBNB 脱钩的坏账

背景:

正如许多人所知,在 12 月 2 日,Ankr BNB (aBNBc) 出现了一个漏洞,导致 stkBNB 的价格暂时脱钩,因为 aBNBc 在其他协议上与 stkBNB 共享的池中被抛售,这使得漏洞利用者能够吸取 stkBNB 并随后在其他池中出售。 羊驼守卫按预期工作,并设法从清算中挽救了显著部分的仓位。然而,由于脱钩的范围和持续时间,stkBNB-BNB 交易对上的一些杠杆收益农场仓位仍然被清算,而平台产生了一些坏账。

您可以点击下方链接从我们的推文中阅读更多详细信息:https://twitter.com/AlpacaFinance/status/1598685838686138368

实施建议:

该事件的坏账总额为 1,587.87 BNB,占事件发生时约 0.2% 的贷款 TVL。

您可以在此处查看清算的详细分类: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KA3NXXrnWvo4MaDx-BOWdvEU8c_alBhclYCVEksbFSk/edit#gid=1119361929

我们将其提交讨论以激活保险计划,因此 xALPACA 持有人可以投票决定该事件是否符合保险计划涵盖的条件。提醒一下,您可以在此处详细了解我们的保险计划如何运作。

羊驼保险计划的涵盖范围

它将涵盖由 Alpaca Finance 的代码或基础设施负责的任何短缺事件,包括:贷方坏账、智能合约风险、漏洞利用、经济设计失败、严重的预言机集成失败等。

在 stkBNB 的这个特定案例中,由于一系列外部协议事件 (ankr 漏洞事件 → stkbnb wombat 池子) 发生了脱钩,而我们的清算引擎和预言机守卫仍然按预期工作,有人可能会争辩说 Alpaca Finance 的代码或基础设施不需要负责。

最终,将由 xALPACA 持有人决定此事件是否符合保险条件,请记住,公平激活羊驼保险计划是让贷方和我们平台的用户有信心使用它的原因,这最终推动了所有协议收入进入治理。

请注意,我们已经与 Ankr、pStake 和币安讨论了他们是否可以采取任何措施来弥补 stkBNB 的损失,但他们都没有给出积极的回应。所以在这一点上,保险计划是弥补坏账的唯一途径。

总结一下关键点,如果保险计划涵盖了这项坏账,则用于分配给治理的协议收入的 50% 支付这笔坏账,直到还清 BNB 贷款池为止。治理中锁定的 ALPACA 不会被触及,协议收入的剩余 50% 仍将在此期间支付给治理金库。

至于被清算的杠杆收益农场仓位的任何损失,不幸的是,由于该协议在清算期间按设计运行,因此它不属于保险计划的保障条款。因此,本次讨论和随后的投票只会将上述坏账转为贷款。

投票:

该提案将是一个简单的 “是” 或 “否” 投票。

赞成票将激活保险计划,并开始将用于治理的 50% 的协议收入支付坏账,直到全额还清为止,而反对票则不会激活保险计划。

解决方案:

  • 社区投票启动保险计划。

  • 还款将会通过智能合约完成,您可以在此处查看细节信息

  • 您可以进入 “Contract”->“Read as Proxy” 以查看剩余支付的金额

  • 需要偿还的总债务为 1,587.87 BNB * 242 USD / BNB= 384,264 USD

参考资料:

最后更新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