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续合约交易所简介

产品细节

简单来说,永续合约允许用户在没有到期日的情况下,持有对资产的多头或空头杠杆敞口。用户在持有仓位的期间持续支付费用 (作为仓位中未实现的盈亏),以取代到期日的概念。这样做有很多好处,能够 “永久” 维持仓位的优势就在于避免了在仓位到期时必须完全转仓的成本和不便。同时也使快速调整仓位变简单,这对于需要即时反应的对冲非常有用。

不过,最大的优点是它能将流动性聚合到一个市场中,否则流动性会分散在各种时间范围的合约与产品里。被聚集的深度流动性能允许高杠杆操作,这对于链上的非永续性产品 (例如期权) 是很难得的。这种高杠杆适用于大型仓位的交易和对冲。

我们对永续合约交易所的具体措施还有其他优势,例如提供无滑点开关仓,这进一步促进了大额、高杠杆和/或短期的开仓。

交易所有两个主要用户群 — 交易者流动性提供者。接下来的篇幅,我们会讨论不同角色使用此产品带来的主要功能和好处。

对 ALPACA 持币人的好处

与 Alpaca 品牌旗下推出的其他产品类似,协议产生的费用将流向 xALPACA 持币人和/或销毁。 我们将在接近发布日期时分享确切的参数。

最后更新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