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P-23:停止支持 TUSD 的杠杆收益农场

背景:

TUSD 正在 BNB 链上重新发布原生代币 (而不是币安发行的代币)。旧的 TUSD 代币 (目前所在 AF1.0) 将被弃用,币安计划自动转换用户存入交易所的所有 TUSD。

来源:https://www.binance.com/en/feed/post/411793

逻辑依据:

  • 尽管 TUSD 是顶级、安全的稳定币,但如果池中的流动性相对于仓位规模过低,则在交换偿还债务时仍然存在因价格影响而被清算的风险。

  • TUSD 借款金额已经很低 (少于 10 万美元) ,因此停止支持 TUSD 对协议收入影响很小。

  • 这仅影响 AF1.0。我们将计划在 AF2.0 上支持新的 TUSD。

实施建议:

我们将遵循与我们停用 WaultSwap 时相同的实现结构 (参考)

  1. 我们将升级 TUSD 挖矿合约,以允许特权地址 (即开发人员控制的地址) 来清算任何 TUSD 的挖矿仓位。

  2. 鉴于 DEX 上仍有 TUSD 流动性,我们将根据需要的 TUSD 交换为基础资产以偿还债务。但如果执行时 TUSD 流动性不足,我们将改变清算方式。我们将使用预言机价格并让新的清算策略从我们的钱包中扣除预言机确定的必要金额,而不是在 DEX 中交换非借用的代币(这是由于流动性低而导致坏账或大量滑点的原因) 。

  3. 农场仓位现在将拥有所有基础资产,并且能够偿还债务并关仓

  4. 偿还债务后的剩余权益价值将返还给用户

投票:

本次 AIP 将为单项选择投票。

  • 如果投赞成,TUSD 在 AF1.0 上的杠杆收益农场将会被停用

  • 如果投反对,TUSD 农场将保持原样。

解决方案:

  • 社区投票决定在 AF1.0 上停用 TUSD 的杠杆收益农场。

参考资料:

最后更新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