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P-26:治理金库机制转换

背景:

正如 AIP-24 所描述,所有锁定的治理质押者都设置为在即将到来的治理迁移期间自动解锁。然后,用户必须手动将其代币锁定在新的治理金库中。这种设置可能会打破 “锁仓趋势”,并迫质押者手动锁定新治理,可能会导致大量 ALPACA 无法重新锁定,并随后对 ALPACA 造成抛售压力。因此,我们建议旧治理中锁定的代币在新治理中保持锁定 (用户将能够在 21 天后提款,这是他们新的解锁最大锁定期)。

实施计划:

自动迁移旧治理金库中锁定的 xALPACA,以继续在新治理金库库中锁定。这样的话,锁定的代币将保持锁仓状态,并保持锁仓趋势。

如果用户想要解锁仓位,他们可以在新的治理金库上进行解锁。因此,对于许多不需要紧急解锁的用户来说,他们更有可能保持其代币的锁定,因为这将是默认情况。

请注意

  • 迁移之前已在旧治理金库中解锁的 xALPACA 将不会移动到新金库。用户将能够直接从 bscscan* 领取它们。您可以在此处查看指南。

  • 新的治理金库计划于 11 月中旬左右上线。

投票:

本次 AIP 将采用单选投票方式。

  • 投票赞成将实现锁定的 APACA 转移到新的治理金库

  • 否决票将不会将锁定的 ALPACA 转移到新的金库,这意味着用户必须手动执行此操作。

解决方案:

  • 社区投票决定将锁定的 ALPACA 转移到新的治理金库中。

参考资料:

最后更新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