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P-4.1: 处理近期 WaultSwap 仓位的坏账

背景:

随着去年第三季度 WaultSwap 的迁移和代币经济学变化,我们已经停用了与平台的杠杆收益农场集成,并禁止开立新仓位。尽管提醒和建议用户关闭仓位,但 WaultSwap 上仍有 100 多个活跃的杠杆收益农场仓位

由于这些 LP 池中的流动性减少,债务价值继续从借款利息中累积,而这些仓位不再获得收益,这些仓位会带来更高的坏账风险。

几天前,发生了一起此类事件并产生了约 24,000 USDT 的坏账。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杠杆收益农场仓位相对于池中的基础流动性而言较大。当清算发生时,必须将一部分 LP 交换回借入的资产 (在这案例下从 TUSD → USDT),但由于池中的流动性不多,交换造成了很大的价格影响,导致收到了较低的 USDT 金额和产生了坏账。

论坛帖子链接: https://forum.alpacafinance.org/t/aip-4-handling-of-a-recent-bad-debt-on-waultswap-s-position-and-solution-to-eliminate-this-risk-in-the-future/264

实施建议:

我们想提议两次独立投票来处理这个问题:

第一次投票: (AIP-4.1)

是 或 否 启动羊驼保险计划,如下所述:[安全 - 羊驼金融] (https://docs.alpacafinance.org/v/china/xiang-mu-xie-yi-jie-shao/an-quan#alpaca-bao-xian-ji-hua)

  • 如果启动的话,平台收入的 50% 将用于支付 24,000 USDT 的坏账 (将存入 USDT 池)

  • ALPACA 治理质押者仍将获得 ALPACA 排放奖励、牧场池奖励和 50% 的协议收入。

  • 一旦坏账被偿还,平台收入的 100% 将照常返还给治理金库的质押者。

  • 根据上述当前的收入运行率和结构,大约需要 2 周的时间来填补坏账。

解决方案:

  • 社区投票启动保险计划。

  • 坏账偿还已完成,共计向贷款金库偿还了 24,000 USDT

  • 还款是通过智能合约完成的,您可以在此处查到。

参考资料:

最后更新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