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P-4.2: 处理剩余 Waultswap 仓位的坏账风险的解决方案

背景:

随着去年第三季度 WaultSwap 的迁移和代币经济学变化,我们已经停用了与平台的杠杆收益农场集成,并禁止开立新仓位。尽管提醒和建议用户关闭仓位,但 WaultSwap 上仍有 100 多个活跃的杠杆收益农场仓位

由于这些 LP 池中的流动性减少,债务价值继续从借款利息中累积,而这些仓位不再获得收益,这些仓位会带来更高的坏账风险。

几天前,发生了一起此类事件并产生了约 12,000 美元的坏账。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杠杆收益农场仓位相对于池中的基础流动性而言较大。当清算发生时,必须将一部分 LP 交换回借入的资产 (在这案例下从 TUSD → USDT),但由于池中的流动性不多,交换造成了很大的价格影响,导致收到了较低的 USDT 金额和产生了坏账。

论坛帖子链接: https://forum.alpacafinance.org/t/aip-4-handling-of-a-recent-bad-debt-on-waultswap-s-position-and-solution-to-eliminate-this-risk-in-the-future/264

实施建议:

我们想提议两次独立投票来处理这个问题:

第二次投票: (AIP-4.2)

  • 是 或 否 关闭所有剩余的 WaultSwap 仓位并将资金返还给用户以防止未来出现坏账情况。

截至 3 月 19 日,共有 113 个仓位,总债务为 14 万美元

下面请看实施计划:

  1. 我们将升级 WaultSwap 农场的合约,以允许特权地址 (即开发控制地址) 清算任何 WaultSwap 的仓位(仅适用于 WaultSwap。PCS 或 MDEX 仓位不会有变化)

  2. 我们将改变清算方式。我们不会在 DEX 中交换非借入的代币 (这是由于流动性低导致坏账的原因),我们将使用预言机价格,并让新的清算策略从我们的钱包中扣除必要的金额,这是由预言机确定的 5 % 折扣。

  3. 农场仓位现在将拥有所有基础资产,并能够偿还债务并关闭仓位

  4. 偿还债务后的任何剩余金额将会都发回给用户

在第 2 步中,Alpaca 核心团队将提供关闭仓位所需的流动性。然后我们将在 CEX 或其他 DEX 中手动交换它们以取回稳定币。如果之后有任何利润,我们将用它们来回购 ALPACA 并销毁。注意:部分代币如MATIC 在 BNB 链上不再具有 DEX 流动性,必须在 CEX 上交易。

解決方案:

  • 社区投票关闭所有剩余仓位

  • 所有仓位均已关闭。详细信息可以在此处找到。

參考资料:

最后更新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