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P-8.2: 通过提供对高杠杆自动化金库的访问来增加 AUSD 效用

背景:

3 月,我们宣布对 AUSD 进行多项改进,包括将 AUSD 流动性池转移到 Ellipsis 以及将开发基金分配给 AUSD 挂钩保险。

我们现在想提议添加 AUSD 作为访问高杠杆自动化金库的另一种机制。

逻辑依据:

通过授予 AUSD 持有者访问高杠杆自动化金库的权限,我们将增加其持有 AUSD 的效用和需求,这将有助于支持 AUSD 挂钩及其采用。

实施建议:

该实现将遵循与 xALPACA 类似的模式,具有以下详细信息: (请注意,此提案将提供访问高杠杆自动化金库的额外方法。xALPACA 持有者将继续根据 AIP-6 决议获得访问权限。)

锁定代币:用户需要质押 Ellipsis 的 AUSD3EPS LP 代币才能访问高杠杆自动化金库。此选项将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最高的资本效率,因为他们将继续从交易费用中获得收益。锁定的 LP 代币还将代表用户质押在 FairLaunch 合约中,以继续获得 ALPACA 奖励

质押期限:用户可以在 1 - 52 周之间选择锁定期限。与治理金库类似,持续时间越长,他们将获得的分配越高。

分配:我们提出了与 xALPACA 类似的结构,其中价值 x 美元的 LP 代币锁定 1 年,以在高杠杆自动化金库中获得 1 美元的分配。社区将投票决定 x 美元应该是多少。

其他实施说明:

由于用户可以在 AUSD3EPS LP 代币中添加任何代币组合,因此如果价格低于预定阈值,我们将限制可以借入的 AUSD 总量。这将迫使想要访问的用户选择在池中添加其他稳定币 (例如,BUSD、USDT 等),或是从公开市场购买 AUSD 以添加到池中。这两项行动都将有助于提高 AUSD 的。

投票:

为了绝对清晰和公平,我们将为这个 AIP 进行一系列的两次投票。这是两票系列中的第二票。

第一次投票:第一次投票通过。

第二次投票:这是确定限制访问金库的参数的第二次投票。

该投票将通过排名选择投票进行,如下所述:

排名选择投票 (IRV)

每个选民可以对任意数量的选择进行排名。最初计算每个选民的首选票数。如果候选人在第一选择的基础上获得超过一半的选票,则该选择获胜。如果不是,则取消选票最少的选择。选择被击败的选项作为第一选择的选民会将他们的选票添加到他们的下一个选择的总数中。这个过程一直持续到一个选项获得超过一半的选票。当该领域减少到两个时,它已成为 “即时径流”,可以对前两个选择进行比较。

选项 1:价值 1.0 美元的 AUSD3EPS 锁定为 1 美元分配(与 xALPACA 相同)

选项 2:价值 1.5 美元的 AUSD3EPS 锁定为 1 美元分配

选项 3:价值 2.0 美元的 AUSD3EPS 锁定为 1 美元分配

选项 4:价值 2.5 美元的 AUSD3EPS 锁定为 1 美元分配

选项 5:价值 3.0 美元的 AUSD3EPS 锁定为 1 美元分配。

选项 6:价值 3.5 美元的 AUSD3EPS 锁定为 1 美元分配。

选项 7:价值 4.0 美元的 AUSD3EPS 锁定为 1 美元分配。

解决方案:

  • 选项#1 的社区投票(#1.0 价值 AUSD3EPS 锁定为 1 美元分配)

参考资料:

最后更新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