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金库杠杆机制

简介

在过去,许多 DeFi 产品 (包括我们的自动化金库) 的运营状况出现了一些动荡。由于矽谷银行崩溃,我们看到了稳定币的戏剧性发展,然后是 USDT 的高利用率,紧接着资产价格大幅波动,BNB 在一周内移动了 -20% 和 +25%。还有一个币安 launchpad,这导致大量 BNB 流动性从我们的贷款池中撤出,导致又一周的高利用率。

尽管面临所有挑战,但证明了我们的产品具有适应性,并且自动化金库从暂时性回撤中完全恢复。在此混乱时期,我们的大部分金库甚至显示出一个月的正回报

这些事件成功地对我们的运营进行了压力测试,甚至激励我们做出一些进步,以提高我们自动化金库的盈利能力和一致性。我们设计了一种方法来防止自动化金库在使用高峰期 (例如币安 Launchpad 期间) 被太高的借款利息影响而承受负回报。

降低金库杠杆将如何运作?

在借款利用率高的时期,8 倍自动化金库会暂时降低杠杆,直到利用率下降,以防止高借款利息导致负 APR。

杠杆将逐渐降低 (例如,8x-> 6x -> 4x),如果由于降低杠杆而利用率没有充分下降,则进一步降低。一旦高利用率期结束,自动化金库将恢复到正常杠杆水平。

在此功能推出的第一阶段,降低杠杆率的决定将由自动化金库的运营团队做出,我们认为这是一种更安全的开展方式。在我们收集到更多数据后,将评估如何自动化这个杠杆调整的过程。

作为自动化金库的投资者,您无需采取任何行动便可以在未来利用此功能,并且在杠杆率降低时您也不必做任何动作。即使暂时以较低的杠杆率,您的投资也将继续安全地赚取收益。当自动化金库以较低的杠杆运行时,投资和提款功能也将照常运作。

最后更新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