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P-18:停止支持 MDEX 杠杆农场池

背景:

Alpaca Finance 目前支持 MDEX 上的 6 个杠杆收益农场交易对

  • ETH-USDT

  • BTCB-USDT

  • ETH-BTCB

  • BNB-BUSD

  • MDX-BUSD

  • BNB-BTCB

截至 4 月 10 日,MDEX 上有 116 个农场仓位,总计约 110 万美元的农场 TVL。

鉴于 MDEX 流动性池中的 TVL 逐渐下降,我们提议在 MDEX 上停止使用杠杆收益耕种,以保护我们的贷方免受潜在坏账的影响,并保护杠杆收益农民免受不利情况的影响。

我们建议已有活跃仓位的用户立即关仓。

实施建议:

我们将遵循我们关闭 WaultSwap 仓位时 (参考) 相同的实现结构

  1. 我们将升级 MDEX 挖矿合约,以允许特权地址 (即开发者控制的地址) 清算任何 MDEX 的仓位 (仅适用于 MDEX。PCS 或 Biswap 仓位不会有变化)

  2. 我们将改变清算方式。我们不会在 DEX 中交换非借入代币 (这是由于流动性低而导致坏账或大滑点的原因),我们将使用预言机价格并让新的清算策略从我们的钱包中扣除由预言机确定的必要的金额 (将有5%的折扣)。

  3. 农场仓位现在将拥有所有基础资产,能够偿还债务并关仓

  4. 偿还债务后的任何剩余价值将返还给用户

在步骤 #2 中,Alpaca 核心团队将提供关仓所需的流动性。然后我们将在 CEX 或其他 DEX 中手动交换它们以取回稳定币。如果之后有利润,我们会用它们回购 ALPACA 并销毁。

投票:

该 AIP 将采用单选投票。投票将有两个选项:

  1. 停用 MDEX 池并关闭所有 MDEX 仓位。

  2. 池子保持不变。

解决方案:

社区投票决定关闭 MDEX 池并关闭所有 MDEX 仓位。

参考资料:

最后更新于